(4)司馬溫公(即司馬光)曾說:

「上有天堂,君子死後居之;下有地獄,小人死後居之。這話雖簡要,可以統領一切事理。」


(5)南史中記載:

梁武帝曾夢見一位單眼的和尚,拿著手爐進入宮內,醒過來後,後宮報告生了一位太子,即蕭繹。

此太子幼年即一目生病,醫療無效,竟然一目失明。就是後來的孝元皇帝。由此可證明輪迴轉世的說法非假。

(6)隋史中記載:

隋文帝開皇年間,太常寺丞趙文昌死而復活。他說:「我曾進入陰間,見到曾經滅佛的周武帝(按:曾令僧尼三百餘萬人還俗,誅殺高僧數十人,毀佛寺塔無數,一時北方佛教,聲跡滅絕,為佛教史上第二次法難。第一次是北魏太武帝之法難。)被鉗鎖在一個牢房內。

看我經過,從牢內叫喚我:『你回到陽間後,請帶我向隋文帝報告:我所做的罪事都已經辯白了,只有消滅佛法一罪,未能免除。請求為我營造善事功德,救我出離地獄。這裡太苦了。』

等走出牢房,又看見糞坑中泡著一個人,只有頭髮露在外面,我問他是何人,他回答:『我是秦國的將領白起。』

(按:史記白起列傳記載:

「白起,戰國時陝西郿郡的人,曾經事奉秦昭王。昭王十四年白起以秦左更將軍的身分,攻韓魏於伊闕,斬首二十四萬人。昭王三十四年又攻打魏國的華陽,斬首十三萬人,並且將趙國將領賈偃的部下,淹死二萬人在黃河中。昭王四十三年,攻打韓國的涇城,斬首五萬人。尤其在長平一役,坑殺趙君降卒四十萬人,斬首四十萬人。」(摘要)十分恐怖驚人,白起自戰國墮地獄,到隋朝時尚未出離。)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richard-yang/article?mid=-2&next=9263&l=a&fid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e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