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氏勉強地答應說:「我的丈夫王元與我同來。船泊在朱家巷河邊。既然承你解釋恩怨,解送回家,需辦一艘大船;男女鞋襪二雙;冥資十千。

另外,上船開行之時,需另辦神福,給水神犒勞。」

汪先生於是照所吩咐的備辦餞送,王氏仍然附詹先生的身體說:

「妾夫王元,已奉令投生,因為還停留在投生的半途,等到陰曹的文旨一到,才能發放。今天我來,一定索回詹澤林的命。」

此後,每天的情形,愈來愈嚴重。眼看著詹澤林即將不保。恰好漢鎮的姚耕心先生聞知此事,就來與汪朗亭相商:

「我看此件事的冤結,非印送玉曆一書,不可能解救。姚家以前曾超度亡母周氏,印送五百本的玉曆,夢中指示,已轉生人世。

姚子文曾因母親患病將死,發願印送五百本,病立即痊癒。

所以這事絕對可以施行,詹澤林雖然財力不足,我們可以一起為他負擔。」

於是代詹先生做疏文一道,焚告願意印送玉曆五百本;並且設壇演送救苦真經與放焰口一臺,解冤釋結。

不久,在六月二十八日夜間,王氏附身說:

「玉帝回文已到,我可以超生,投胎到原省;而與詹澤林的冤結,也可以解開了。」

七月初一日,胡善培先生率領多人,代詹澤林延請有道高僧誦經。到初六日,誦經完畢。此日詹澤林睡後,魂魄隨同王氏來到東嶽廟的神明之前。受到三十大仗的毒打後,

由王氏具結了案。

詹澤林醒後,對著大眾驗視,兩腿紅腫,杖痕還在。從此之後,王氏就消失無蹤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louise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