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閻王閱覽寧姑的資料,知是犯過應死於生產的難關,於是命鬼卒準備押送第二殿受罪。

此時,有一官吏重新檢查簿籍後,代為請示說:

「經查袁婦曾勸止公婆,不要焚燒枯樹中的蟲蟻三次,又勸丈夫刊印妙華經戒殺文五千張,捐助印送魚籃觀音放生經三千張。灶神上奏

天庭,已準予增壽三十五年了。」

閻王聞後起立合掌說:

「好!」

立即命執青衣旛的鬼卒,引送還陽。

剛出殿,走到金釘的紅門間,聽到一聲淒烈的叫聲:

「寧姑,救我!」

見到一位蓬散著頭髮,皮裂血流的婦人在叫她。仔細一看,原來是嬸娘—德初的母親邵氏,哭著說:

「我在陰間,受報十分痛苦。回陽後,一定要吩咐德初我兒,多做些實在的好事,淑去我的罪。我會在夢中與他相見為證。」

說完,有一赤髮鬼持著鋼叉,刺住嬸娘的咽喉拖走。

寧姑驚嚇之餘,魂歸本體,突然復甦。就將陰間所見的事,傳與德初知道。

德初立即盡力為母親做一切超渡亡靈的功德佛事,非常懇切純誠,每月初一、十五必定上香祈禱諸佛三寶護佑母親出離諸苦。可是,十九年來,還是未曾夢見母親。

arrow
arrow

    louise02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